Topics

贵圣(愿主福安之)的思考方法

 普遍真理是如果我们的思想以及所有能力和注意力不能聚焦并且持续在一个点上的话,我们对这个点的真正意义和理解将一直处于无知状态。当我们做一件事的时候,精神上的不安和外来思想的闯入将不能获得正确的结果。事实上,事物的特质以及事物的特质本身的意义决定了事物的结果。比如说,水能解渴是因为水拥有能够浇灌缺水的血管的特质。火能做饭是因为火拥有能够用其热度和强度使食物变得可吃、可消化的特质。如果我们不知道一个事物的特质,我们就不能利用它。

如果我们留心撒拉(礼拜)智慧和意义,我们就可以总结出:礼 拜确实是接近并认识安拉的真正方法。但是只有你对一事物完 全投入、全神贯注时,你才可能接近并认识这一事物。如果一 个人不完全投入地探索一个事物的意义,他就不能了解这一事 物的本质。想完全投入地探索这一意义,只有在智力、感觉、 思考等每一项都聚焦到这一事物时才成为可能。换句话说,为 了了解某一事物的实质,一个人应该让自己与这一事物建立有 意识和无意识上的关联。一个人在生活中做任何运动、任何事 ,都要把精神上全部的注意 力集中到主动的找寻真理上。这也  是尊贵的先知们所运用的同一思考方法。他们在做出任何一个 动作或做任何一件事时都自然而然地把他们的注意力转向安拉。每一个动作都是为了安拉,这一思想深深扎根在他们的头脑中。这就是我们的先知们教导并说服全人类采用的思考方法,也是 他们自己应用在他们的一生中的同一思考方法。

Topics


心灵祷告

赫瓦贾•沙姆斯丁•阿齐米

礼拜是对那些可以直接和他们的创造者交流并建立关系的人的  一种尊称。礼拜是这样一种支柱(伊斯兰有五个支柱):任何 一个清醒的穆斯林在任何状态下都不能否定或绝弃做礼拜。做 礼拜在《古兰经》里有被提到大约一百次。由此我们可以看出 这一伊斯兰支柱之重要、卓越及伟大。在各种崇拜方式中,做 礼拜占有中心地位。它让人进入这样一种精神状态——忘却自己, 忘却周围一切,只为见证安拉。做礼拜为人隐藏在心底的感知 提供极大的保卫,并在人与人之间创造一个社会关系网。做礼 拜带来很多益处,有道德上的,有身体上的,有精神上的,还 有生活方式上及在作为基本公民上。集体做礼拜可以使社会关 系更有凝聚力和更加团结